台南菜粽,其實就是花生粽,內餡只有糯米和花生。

雖然長大後回到台南已經居住35年了,我一直以為「菜棕」是素棕,裡面包素料或蘿蔔乾之類的。

今年看了台菜老師黃婉玲介紹台南菜粽,才知道其實就是「花生棕」。於是向「黃婉玲的烹飪教室」訂了一掛「古早味花生粽」來品嚐。

蒸好的棕子不加佐料,就是花生、糯米和粽葉的清香,一種簡單的美好。

打開棕葉,看到滿滿的花生,我這才想起,媽媽在包棕子的時候,最後餡料只剩下一些花生,然後就會包幾個花生棕。媽媽總是吃那幾個花生棕,當時的我以為媽媽又在自我犧牲,把有好料的鹹鴨蛋肉棕給小孩吃,她自己吃沒有料的花生棕。

現在我恍然大悟,媽媽應該是真的愛吃花生棕的呀!因為後來才知道她是很愛吃花生的,而且她早年在台南住了近20年,學會包南部棕,應該嚐過台南菜棕而喜歡這單純的美味。

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英子 的頭像
    英子

    英子食驗室 Inès Lab

    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