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柿番茄,於17世紀由荷蘭人經印尼引進台灣,是台灣最古早的番茄品種。

 

黑柿番茄在還沒熟之前是綠色的,在果頂中心有紅點出現就熟了即可食用,全熟後為鮮紅色,又俗稱「一點紅」番茄。

黑柿番茄有一股特殊的酸甜滋味,在南部又叫做『甘仔蜜」。

在台南的鹽地因為鹽份較重,不適合種植其他植物,卻適合種番茄。因此鹽地種的黑柿蕃茄,特別風味十足。

 

這次買到鹽地種的黑柿蕃茄,炒一盤蕃茄炒蛋。

番茄一下鍋,看到這種紅色,就好想哭,這才是媽媽的味道啊!

小時候我吃到媽媽做的蕃茄炒蛋,是黑柿番茄.....酸酸甜甜的童年回憶。

 

這才想起,當年媽媽來台南陪我生產,我們一起上菜市場,她教我認這種蕃茄,頭頂一點紅就可以吃了,媽媽說這種番茄最好吃了。原來它就是黑柿番茄。

 

媽媽的炒蛋是不加番茄醬的滑蛋做法。

我還記得我媽媽番茄炒蛋的味道,我繼續煮這樣的酸甜之味。

 

做法:

1. 蕃茄切塊,加少許油、水、鹽,煮到有些軟爛

2. 蛋液加入,拌炒到熟度適中,帶汁,不要過乾

3. 加些蔥花,再加些許醬油,拌勻

arrow
arrow

    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