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十二月初八,又稱臘八節,當天有吃「臘八粥」的習俗。臘八粥是用八種不同的穀物、乾果煮成的粥。

 

小時候,母親會在臘八當天煮臘八粥,她說粥裡面要放八樣東西,我就會在旁邊數有哪八樣。有次只數到七樣,問媽媽少一樣怎麼成臘八粥啊?後來我說「水」也算一樣,這樣就有八樣啦!小孩子想通了,就開心了。

 

我第一次生產,就在臘八,還好有媽媽的陪伴。之後每到臘八,也是女兒的農曆生日,媽媽都會記得提醒我,煮臘八粥給女兒吃。現在煮臘八粥,更思念母親。

 

做法:

家中有的穀米和桂圓乾,共八樣食材,放入電子鍋用煮粥模式。

這次我用的八樣食材: 白米、糙米、紅麴米、黑米、黑金扁豆、黑藜麥、黃豆、桂圓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臘八粥 臘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