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鼠肉」(台語), 並不是真的鼠肉,它是指在豬後腿肉內部的一小塊瘦肉,有肉膜包覆,長約 20 公分,因為外形像老鼠而得名。其肉質很軟嫩,非常好吃。一隻豬只有 2 塊老鼠肉。

 

 

做法 :

1. 老鼠肉切片

2. 肉片用紅糟醃漬一晚,置於冰箱中

3. 平底鍋兩面煎熟

媽媽曾經跟我提過 「老鼠肉」,說非常好吃,一隻豬只有 2 塊,不容易買到。

有天我回到舊家附近的早市,那個市場是以前媽媽來南部和我住時,我們一起逛的市場。如今市場盛況不如從前,好冷清。經過豬肉攤,我看到一塊肉,突然想起媽媽說的「老鼠肉」。我問老闆,這是「老鼠肉」嗎?老闆像是遇到知音,原本懶懶的,一下子動起來,熱心的幫我切成片,主動裁好塑膠袋一片一片分隔好,說方便我要吃時可以解凍。老闆熱心過頭了,我看到老闆娘在旁邊瞪他。可能老闆太高興了,我一副不會煮菜的樣子,竟能認出「老鼠肉」 ....

 

我記得媽媽曾經自己做過紅糟,用紅糟醃肉 .....

可惜沒有問到媽媽紅糟的做法。

我用的是現成買的紅糟。

製作紅糟列入食驗室未來的研究計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鼠肉 豬後腿肉 紅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