蕃茄炒蛋,是我跟媽媽學的第一道菜。

當時我國中,有次媽媽要出門,我正好可以大展身手,便要求媽媽教我這道我最愛吃的菜。

我還記得媽媽出門前,還再次交待,「醬油最要後放,不然會黏鍋」....

 

做法:

1. 蕃茄切塊,加少許油、水、鹽,煮到有些軟爛

2. 蛋液加入,拌炒到熟度適中,帶汁,不要過乾

3. 加些蔥花,再加些許醬油,拌勻

 

我媽媽的蕃茄炒蛋,多湯汁、蛋不是成塊狀而是有滑蛋的 fu....

後來大學出外讀書,開始外食,才發現自助餐的蕃茄炒蛋和媽媽的不一樣。

外面的蕃茄炒蛋,蕃茄是蕃茄,蛋是蛋,沒有融合;有的還加了蕃茄醬 .....

 

電影《總舖師》中,楊祐寧演的〝料理醫生〞說過:「就算是蕃茄炒蛋,每個媽媽做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。」。

辦桌比賽當天,他做出了一道蕃茄炒蛋來懷念他的母親。

他說:「蕃茄炒蛋是最多媽媽會做的一道菜。」

 

我還記得我媽媽蕃茄炒蛋的味道,我繼續煮這樣的味 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蕃茄炒蛋 媽媽的味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